电子工程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科学研究  学术成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师生活动 
 
  学术成果
 
 科研奖励 
 代表项目 
 优秀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近20年来,围绕数字媒体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针对数字媒体通信系统中的广播网和蜂窝网融合、传输技术和内容分析技术协同等核心问题,在媒体网络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宽带媒体无线通信、数字电视、海量媒体智能处理与通信等方向上形成了技术特色,取得了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核心标准、产业应用等一系列重要成果。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SCI他引10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
  承担国家973计划1项,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1项、杰青基金2项、海外杰青2项、重点项目4项、面上和青年项目20余项,国家支撑计划和863计划12项,教育部111引智计划1项,其他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年均经费超过2500万元。


数字高清晰度电视HDTV系统、标准、芯片及产业化应用
混合网络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及应用
宽带高速抗干扰信息传输系统
数字电影制作修复与播放系统

Copyright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图像通信与网络工程研究所        备案号:沪交ICP备05021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信楼群5号楼          联系电话:+86-21-34204511              传真:+86-21-3420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