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科学研究  学术成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师生活动 
 
   
 
新闻资讯
 
交大第11期中青班在钱学森图书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4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第11期中青班学员在钱学森图书馆、校史博物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等地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钱学森图书馆馆副馆长、党总支书记张凯为中青班学员开设专题讲座,中青班学员还精心策划举办了“学员微课堂”交流会。

在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员结合珍贵展品向学员们讲述了钱学森背后令人动容的故事,学员们仔细聆听,不时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张凯为学员们开设专题讲座“讲述一位杰出的战略科学家和他的纪念馆”。通过讲座,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战略科学家钱学森为国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校史博物馆,讲解员详实介绍,生动再现了交大百余年来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使学员们对交大横跨三个世纪的辉煌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学员们感受了中华民族在舟船航运领域的发明创造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历程。

在“学员微课堂”上,结合一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在班内讲授船舶、航空发动机、钱学森思想研究等,激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和交流。本期中青班微课堂要求每位同学都参与主讲,以加强同学间的学习与交流,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让每位中青班的学员深受交大精神和钱学森精神的感染。学员们表示,在创建国际一流大学的过程中,一定要从交大历史和老交大人身上寻找力量,思考如何把交大的好传统、交大的好作风转化为当代事业发展的有力武器,在共同为交大谋求发展之道中实现自身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图像通信与网络工程研究所        备案号:沪交ICP备05021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信楼群5号楼          联系电话:+86-21-34204511              传真:+86-21-3420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