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科学研究  学术成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师生活动 
 
   
 
新闻资讯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来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图]
作者:张文清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25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王志刚一行参观了闵行校园沙盘模型,听取了闵行校园规划汇报,学校情况的总体汇报,参观了学校部分实验室。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作校情报告,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参加座谈,副校长梅宏主持调研交流。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建培、高新司司长赵玉海、社发司司长马燕合、基础司副司长彭以祺,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等参加调研。

http://news.sjtu.edu.cn/_mediafile/newsnet/2014/07/26/1gzg0nubw9.jpg

姜斯宪代表学校对王志刚一行莅校调研表示欢迎。姜斯宪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118年的发展历程,特别介绍了交通大学近年来“奋斗十年、快速崛起”的发展态势,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取得的成就。

梅宏作上海交通大学科学研究情况工作汇报。梅宏对科技部、上海市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和上海市的重点支持下,学校综合科研实力显著增强,涌现出了很多优势领域和代表性成果。梅宏介绍了学校的科学研究未来发展布局。

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一峰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

王志刚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后讲话,他代表科技部对上海交通大学在科学研究、技术进步、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志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要求,上海交通大学应该正确把握科技发展趋势,成为创新驱动、科技创新的果断推动力量。王志刚强调,科技能够促进生产力、在解决核心问题的时候起关键作用;科技创新主体虽然包括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但地位作用最重要、最不可替代的是高校,高校科研要在原创、基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等多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王志刚指出,科技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高校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让年轻人保持自己的兴趣、能比较自由地做研究、激发出创新潜能,培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事业心、有能力的人才,在科技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科技工作要发挥出更高的水平,为经济社会、民族发展、国家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上海交通大学要重视研究科学发展规律、做好顶层战略设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凝练出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培养出色的科技人才,更好地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http://news.sjtu.edu.cn/_mediafile/newsnet/2014/07/26/2ygktspbwd.jpg

http://news.sjtu.edu.cn/_mediafile/newsnet/2014/07/26/2nysj8gbwi.jpg

http://news.sjtu.edu.cn/_mediafile/newsnet/2014/07/26/2qt7ccybwo.jpg

http://news.sjtu.edu.cn/_mediafile/newsnet/2014/07/26/264chi0bwu.jpg

座谈交流结束后,王志刚一行与马德秀、梅宏等,共同参观了位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位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重大装备与机器人实验室,位于海洋深水实验池的海洋工程国家实验室(筹)。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学校党办、校办、科研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参观和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图像通信与网络工程研究所        备案号:沪交ICP备05021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信楼群5号楼          联系电话:+86-21-34204511              传真:+86-21-34204155